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取消与伊之间的航班禁令 航空公司需获批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07:1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30日电(记者谭新木胡晓明)美国运输部30日宣布取消13年前开始实施的禁止美国与伊拉克之间任何航班往来的规定,并称这是为了帮助伊拉克重新建立与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的联系。

  运输部部长米内塔当天发表声明说,解除禁令是恢复通往伊拉克的航班服务的“必要步骤”。但声明强调,计划开辟美国至伊拉克航线的航空公司仍需获得运输部的批准。

  1990年8月,作为美国对伊拉克经济制裁计划的一部分,美国运输部规定,禁止任何在伊拉克起降的航班途经美国,也禁止所有在伊拉克注册的客机来往美国。

  联合国官员28日宣布,在安理会22日通过解除对伊拉克制裁的决议后,联合国对来往伊拉克的航班的限制也正式取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