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将与普京会晤 称俄美将建正式战略对话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07:1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30日电据俄塔社30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在前来俄罗斯参加圣彼得堡建城300周年庆典活动前接受俄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俄美之间将建立正式的战略对话机制。

  布什说,这种对话现已在两国总统之间直接进行,今后也应在两国官员和各级权力机关之间进行。应让俄罗斯人和美国人看到,美俄两国在共同工作,利用两国共同的潜力,“使问题在变得尖锐之前得到解决”。

  布什指出,尽管美俄在伊拉克问题上存在分歧,但两国仍“非常愿意”合作。他说,普京总统是一个可以信赖的人,尽管这并不意味着双方在所有问题上都是一致的,但这意味着两国发展关系有了共同的基础。

  布什将与普京在圣彼得堡举行伊拉克战争后的首次会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