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谋求巴以对执行“路线图”计划作出承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07:1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30日电(记者谭卫兵王发恩)美国国务卿鲍威尔30日表示,美国将在下周举行的美国、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三方首脑会晤中谋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对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一般步骤作出承诺。

  据此间媒体报道,随同布什总统出访欧洲和中东的鲍威尔当天在“空军一号”总统专机上对记者发表谈话说,如果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能够在约旦红
海港口城市亚喀巴与布什举行首脑会晤时作出上述承诺,布什将会认为这次会晤是“一次成功的会晤”。

  鲍威尔认为,这次首脑会晤取得重大突破的可能性不大。他指出,中东地区目前的局势依然十分紧张,冲突双方之间的隔阂很大,但“我们依然不得不使和平进程启动起来”。

  鲍威尔说,沙龙和阿巴斯29日举行的会谈看来已经取得成果,双方都保证要采取“路线图”计划中的一些步骤,并且都认为这是一次“有益的会谈”,这“为我们聚集到亚喀巴举行会晤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鲍威尔说,在亚喀巴会晤前,布什将于3日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与一些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届时,布什将呼吁他们支持“路线图”计划,尤其会要求他们支持巴勒斯坦的改革努力,向处于困境中的巴勒斯坦人民提供经济援助,并重申去年阿拉伯国家联盟作出的谋求一项全面的阿以和平条约的承诺。

  布什于30日离开华盛顿开始他为期一周的欧洲和中东之行。在结束对波兰、俄罗斯的访问和出席在法国埃维昂举行的八国首脑会议之后,布什将于2日至5日访问中东,这将是布什就任总统两年多以来首次出访中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