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决定向刚果(金)东部紧急派遣多国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07:13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5月30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在30日举行的公开会议上一致通过1484号决议,决定立即向近来爆发部族冲突的刚果(金)东部地区派遣临时紧急多国部队,以帮助稳定那里的局势。

  根据这项决议,由法国领导的多国部队将和目前部署在刚果(金)东部布尼亚市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密切协调,帮助改善当地的安全状况和人道主义形势,确保当地机场的安全,并
在必要的情况下为当地居民、联合国工作人员及国际人道救援人员提供安全保护。

  决议说,在布尼亚市部署多国部队是为了让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有足够的时间增加在该市的联合国维和人员。安南必须在安理会授权范围内,于8月15日前向布尼亚市派遣更多的维和部队。多国部队将在联合国的增援部队部署到位后,于9月1日撤出该市。

  决议要求刚果(金)冲突各方和非洲大湖地区的所有国家与多国部队密切合作,确保多国部队人员的行动自由,并停止向在布尼亚交战的部族武装提供军事支持。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耶尔在安理会通过决议后对记者说,多国部队的人数将在1200人至1400人之间,其中法国士兵约800人。目前英国、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南非等国已表示愿派兵参加这支多国部队。

  布尼亚市是刚果(金)东部东方省伊图里县首府。本月初,在乌干达军队撤离伊图里地区后,当地的赫马族和伦杜族武装为争夺布尼亚市发生了激烈冲突,迄今已造成400多人死亡,数万人逃离家园。目前,当地的局势依然非常紧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