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独联体国家元首举行非正式会晤 通过4项声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00:36 新华网

  新华网圣彼得堡5月30日电独联体成员国元首30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非正式会晤,讨论了独联体内部和国际上的迫切问题,并通过了有关伊拉克等问题的4项声明。

  与会者在有关伊拉克问题的声明中说,独联体国家元首支持取消对伊拉克的制裁,并主张大力加强联合国在伊战后重建中的作用。与会者还讨论了独联体南部地区局势、延长独联体维和人员在阿布哈兹的驻扎期限、开展经济合作等问题。

  乌克兰总统库奇马在会晤中强调,保持独联体的开放是保证其有效运转的重要条件。他说,独联体的一个优先方针是在平等的、不受歧视的基础上同欧洲保持一体化。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晤中表示,希望此次会晤能加强独联体的作用。俄总统新闻秘书格罗莫夫说,普京对此次会晤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独立国家联合体(简称独联体)成立于1991年12月21日,共有12个成员国。参加此次独联体国家元首非正式会晤的共有11个国家元首,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因身体原因未能出席,委托总理出席了此次会晤。下一次独联体峰会计划于9月19日在乌克兰的雅尔塔举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