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香港海关破获有史以来最大宗跨境陆路走私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0日 10: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30日电香港海关柴油管制组人员经过监视及跟踪,前日采取行动时,在香港元朗公庵路侦破一个历史以来最大宗的跨境陆路走私非法燃油案件,检获八万多公升非法燃油,连同被扣押的多部拖头及货车,总值二百万港元,有两男一女被捕。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海关柴油管制组指挥官黎伟兴表示,该个跨境走私油集团,怀疑供应新界西及新界北地下油站燃油,成员是一间从事金属的贸易公司,估计染指非法油
活动有四至五个月。

  指挥官黎伟兴表示,海关柴湾管制组监视该集团活动已一段时间,前日动员四十人部署行动,行动中,海关人员相信捣破一个跨境陆路走私非法燃油集团,并在元朗公庵路破获该集团的非法电油储存中心,检获四百三十桶约八万五千公升非法电油﹑两辆拖头﹑三个拖架及三辆货车,总值约二百万港元。

  发言人表示,这次是海关破获历来最大宗经陆路走私非法油活动,不法之徒利用跨境货车,在内地油站购入平价油后再偷运来港售予地下油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