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批准以色列向印度出售“费尔康”机载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0日 00: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新闻托拉斯2003年5月22日报道]有媒体今天报道,美国同意以色列向印度空军出售"费尔康"(Phalcon)机载雷达系统,而且不会给予任何限制。

  《国土报》今天报道说,美国曾经考虑到印巴之间的紧张关系而要求以色列冻结向印度提供该雷达系统的计划,不过现在华盛顿已经排除了所有的不同看法,为以色列国防部向
印度出口这种先进雷达亮起了绿灯。

  美国现在批准这个重要的计划,是考虑到以色列总理沙龙下个月将对新德里进行访问。

  以色列国防部的一名女发言人说,以色列不认为美国会有任何理由反对向印度出口"费尔康"雷达系统。对于其他细节,她并没有透露。

  以色列曾经同中国签订过出售同类武器的合同,但是在2000年,华盛顿通过外交压力迫使以色列取消了该合同。

  美国在一年半以前就原则上同意以色列对印度出口"费尔康"雷达系统,但是在2002年早些时候,由于当时印巴关系紧张而要求以色列暂时冻结了这项计划。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