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结束米洛舍维奇时期强加给前南的国家紧急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0日 00: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5月29日宣布结束针对塞尔维亚和黑山的“国家紧急状态”令。这项法令已经持续11年,原来旨在对前南斯拉夫实施制裁。

  布什是在一封给国会的信中宣布这项决定的。他说,这是为了回应“塞尔维亚和黑山政府高级官员表现出的致力于政治和经济改革的坚定决心”。他说,这项决定将激励该国的有改革决心的领导人。

  据了解,美国在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执政时期对该国实施的制裁已经在1995年和2001年取消了。这些制裁就是根据在该国战争期间美国宣布的紧急状态令实施的。然而,布什认为,这个前南时期的“紧急状态”地位已经成为“美国同塞尔维亚和黑山都关注的一个双边问题”。

  布什称,针对米洛舍维奇和他助手的制裁仍将继续,任何意图破坏马其顿、科索沃以及波黑-黑塞哥维那和平协议的个人也将继续受到制裁。(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