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指责韩国海军多次派舰只侵入其领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9日 21:22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5月29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军方29日指责韩国海军当天早上至中午多次派舰只侵入朝鲜半岛西部黄海的朝方领海。

  据朝中社援引朝鲜军方人士提供的消息说,29日早上5时至7时左右,韩国海军一艘警备艇“非法入侵”登山串附近的朝鲜领海,后来又有两艘快艇于11时15分进入该海域。12时48分,韩国一艘警备艇又进入延坪岛西南方向的朝鲜领海。

  朝鲜军方表示,此前,27日16时至18时,韩国3艘战舰曾“深深入侵”登山串东面的朝鲜海域;而在28日,韩国共有16艘舰只分9次“入侵”朝鲜海域。

  朝鲜方面认为,韩国战舰进入去年曾发生军事冲突的海域,是有目的、有计划的行动,其目的是为了挑起新的事件。朝方表示,任何轻微的军事挑衅活动都将导致难以挽回的严重后果。

  据报道,由于朝鲜不承认美韩在朝鲜半岛西侧黄海单方面划定的海上界线“北方警戒线”,朝韩双方已在争议海域多次发生冲突。去年6月29日,朝韩海军在朝鲜半岛西部黄海海域的延坪岛附近发生交火事件,导致韩国方面4人死亡,1人失踪,1艘快艇被击沉。朝方也有一艘警备艇被击中起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