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集团考试作弊被开除 台军校5名学生创下“记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9日 14: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9日电台湾的军校近日爆出一起集体舞弊事件。据台湾的媒体报道称,虽然台军校爆发学生集体舞弊事件虽已不是第一次,但这一次却创了记录,其中5位四年级应届毕业生被集体开除。

  据报道,台湾陆军官校日前将5名考试舞弊的毕业班学生开除,引发争议。该校认为,这次的严厉处分是因学生集体舞弊情节重大;但被开除学生则否认集体舞弊,并指校方未依
学校“荣誉法庭”、学生奖惩会原本“留校察看”的决议,擅自将其开除,因而展开诉愿、陈情。

  据悉,这5人中不但有实习旅长,更有学生家长寻求“立委”出面解决,甚至已开除的学生还穿着军服出现在媒体前,使得军方高层特别表达学校坚持开除的立场等等,都创下“记录”。

  台湾陆军总部已进行调查,并访谈校长杨国强,这份访谈报告将于本周出炉。报道称,本案中被开除的五名“准军官”平日表现都不错,其中,还包括毕业班被授予最高军阶的“实习旅长”、“学生指挥官”等学校锋头人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