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将提交FCS核心近程防空系统的采购需求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9日 11: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陆军内情》2003年5月5日报道]美陆军计划在2002年5月上旬提交有关设计和研制"理想部队"使用的核心近程防空系统的正式需求文件。

  目前,陆军正在寻找主要承包商开始陆射型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SLAMRAAM)系统的研制和演示,有关开发该系统的想法早在几年前就有了,只是陆军直到2002年夏才把该项目列为正式需求。

  该系统被视为陆军"理想部队"近程防空系统的主要武器,它由"悍马"车和位于其上的空军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AMRAAM)组成。与传统的"毒刺"系统相比,SLAMRAAM装有主动寻的头,射程超过18公里,并具有视距、非视距和超视距防御能力。

  SLAMRAAM防空系统包括使用"悍马"车的火力单元、AMRAAM导弹、GPS接收机、陆地导航系统、增强型定位报告系统、单信道地面和机载无线电系统、21世纪部队战斗指挥(旅和旅以下级别)系统、"哨兵"雷达和以轻航空器为基础的巡航导弹防御传感器以及一体化火控站(IFC)。

  根据未来战斗系统方案论证报告,SLAMRAAM将成为作战部队的建制编制,为师级和军级指挥官提供超视距和非视距能力,以应对多种威胁,包括巡航导弹、无人机、无人战斗机、固定翼和旋翼飞机。

  该项目负责人准备在5月7日结束对方案论证报告的评估,然后于5月9日提交采购需求报告。主承包商要在7月7日前提交方案。除研制、生产、综合、训练和保障外,合同中还包括软件设计文件的工作。

  SLAMRAAM还将作为基本武器最终应用于另外一个更复杂的近程防空概念,即"扩展的区域防空系统",它是一种结合了动能和定向能武器的未来防空武器系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