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萧万长任陈水扁经济顾问 国民党高层表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9日 08: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消息昨天的国民党中常会就副主席萧万长出任陈水扁“经济顾问小组”召集人一事进行讨论,包括副主席吴伯雄、江丙坤及智库副董事长刘兆玄都发言支持萧万长,但他们称,台湾经济不振与非经济因素有关,关键还是在于民进党当局是否真心要拚经济。

  据台湾媒体报道,萧万长上周出任陈水扁“经济顾问小组”召集人,国民党特别在中
常会就此进行讨论,并全程开放媒体采访,希望藉此凝聚挺萧共识。

  江丙坤表示,台湾面临加入WTO的冲击与不景气,台湾若不改革提升经济势必有困难。他直言,台湾今天的经济问题,萧副主席一定也很清楚,它不纯粹是财经问题。江丙坤说,政治绝对影响经济,台湾经济要提升包括政策稳定度、行政执行力等都是关键。

  吴伯雄指出,希望不要将萧万长当陈水扁顾问一事泛政治化,他相信萧万长的动机绝无伤害国民党的意思。吴伯雄说,国民党应支持萧万长为台湾提供财经建言,也希望他成功。

  萧万长重申,之所以同意任职,完全是基于不忍看到台湾经济日渐沉沦、崩溃,同时他也不愿看到明年若国民党重新“执政”后,接到的是无法收拾的包袱。萧万长对党内同志的鼓励以及党主席连战对此事展现的廓然大公表示感谢。(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