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政府宣布打击“自由亚齐运动”初战告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23:53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5月28日电(记者翟景升)印度尼西亚政治、社会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苏西洛28日在主持国家安全会议后对媒体宣布,印尼国民军和警察部队19日开始对亚齐实施的军事行动已经初战告捷,政府制定的“一体化行动”达到了原定目标。

  印尼国民军总司令苏塔尔托对记者说,政府军按照原定计划已经全部收复了原来被分离主义组织“自由亚齐运动”控制的地区和据点。

  这次国家安全会议主要对亚齐进入军事管制9天以来的形势进行了评估。印尼政府发动的“一体化行动”包括加强法制、强化政府职能、人道主义救助和军事打击行动。

  印尼国防部长马图里说,他估计在两个月时间内,政府就可完全打垮“自由亚齐运动”。据了解,政府制订的计划是在两个月内收复被“自由亚齐运动”控制的地区与据点,然后在6个月内彻底粉碎分离主义势力。

  “自由亚齐运动”在亚齐地区拥有3000名至5000名成员。到目前为止,印尼政府军共歼灭84名分离分子,安全部门逮捕了几十名分离分子,数十人向政府投降。政府方面在行动中也有4名士兵和两名警察死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