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金门警方侦破两大悬案:警察变凶犯杀警夺枪抢银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23: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消息金门警方昨天宣布侦破1998年警察曹义国遭枪杀夺枪案及2000年台银金门城内办事处枪击抢案,凶嫌系2001年四月离职的警员叶维辉,初步研判两大案都是他一人所为。虽然他矢口否认犯案,但检警专案小组已在其住处附近防空洞内起出作案警枪,并有六位秘密证人明确指证,全案将依强盗杀人罪嫌移送法办。

  据台湾媒体报道,专案小组研判,经常出入酒店寻欢,酒后又常与人冲突的叶嫌,杀
警夺枪的动机在于拥枪自重,至于抢劫银行则因喜爱酒色,经济拮据,才一错再错。

  1998年9月28日,金门县警察局所属一警察曹义国在值勤时,连枪带人失踪,县警局展开全岛大搜索,10月1日在金宁乡四埔林场,找到头部中两枪的尸体,但两个弹匣共24发子弹和配枪却遍寻不着。

  2000年1月15日,一名头戴安全帽的歹徒闯入台银金城办事处,连开三枪打劫,最后在未伤一人,也未抢得分毫情况下,匆忙逃离现场。

  案件发生后,专案小组迅速锁定叶维辉(42岁,金门人),叶嫌曾多次在酒店或餐厅,因细故与人冲突而亮枪。

  今年5月9日,警方在叶嫌住宅附近防空洞内找到警枪一把、弹匣两个和子弹13发,警方确认子弹与曹姓员警配枪的子弹相同;而枪枝枪号已被磨除,但警方也确认两案现场所留弹壳与此枪所发子弹配套。

  专案小组根据长期监控以及秘密证人指证,确认叶制造了这两起案件,遂于5月初将其拘提到案。(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