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联邦委员会批准《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23:1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8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28日以140票赞成、5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了《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批准上述条约的法律规定,在该条约生效后的3个月之内,总统应向议会两院通报国家发展战略核力量计划的主要内容;政府应每年向议会两院通报履行该条约的情况。法律还规定,在对方明显不履行条约规定的义务或因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明显降低俄战略核力量效力等
情况下,俄有权退出该条约。

  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在议会上院批准该条约后对媒体发表谈话说,上院的决定是“非常重要的政治支持”。他认为,这项文件对保证俄国家安全非常重要,符合俄的安全利益,为同美国等国家进行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可能。他同时希望,俄美两国元首在圣彼得堡会晤期间能够互换该条约的批准文书。

  《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布什去年5月在莫斯科签署的。根据该条约,俄美两国应在2012年底以前将各自的战略核弹头削减到1700枚至2200枚。今年3月初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该条约后,俄议会两院曾表示将尽快批准这项条约,后因美国发动对伊拉克的战争而推迟审议。在普京的敦促下,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5月14日批准了这一条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