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官猜测大陆破冰船是在刺探台军反潜操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23: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消息台湾军方高层官员昨日透露,大陆破冰船于25日不寻常地出现在台湾海峡高雄附近水域,由于当时海军正在进行汉光演习系列中一项“反潜”操演,时机上“相当巧合”,研判大陆这艘破冰船可能在执行情报收集任务。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官员表示,大陆破冰船虽在公海航行,但一度相当接近台方管辖领海,当发现自己行踪曝光,被台方拉法叶舰与“海巡署”船舰盯上后,才缓慢地驶离
台湾海峡。据报道,该艘破冰船配备有舰炮,但没有导弹武器。

  军方内部指出,最早发现大陆破冰船的是台湾海军的观通系统雷达以及在附近的侦巡舰“武昌号”,当时破冰船距台方海岸有三十余海浬,仍属公海水域,故台湾海军依权责,通知负责近海防御的“海巡署”派舰监控。

  据指出,大陆破冰船曾一度靠近台湾西海岸,加上该舰配有武装,“海巡署”遂请海军派舰支持,海军即派拉法叶舰“武昌号”监控。武昌舰采取“并航监控”方式一路跟踪,不开雷达,只是在视距范围内全程与破冰船并驶。据称,台舰不开雷达的原因,一是怕对方误识遭锁定,引起不必要的紧张,甚至擦枪走火;二是避免电子参数遭侦搜。

  台军称,大陆破冰船初始阶段并未担心“海巡署”舰只,后察觉“武昌号”亦参与监控后,才慢慢驶离,从其行驶方向看,该船可能前往海南岛。(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