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4月份经济景气亮起“蓝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22:50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5月28日电(记者赵卫、秦大军)台湾“经建会”27日表示,岛内4月份领先与同步景气指标双双下挫,经济景气对策讯灯号在继年初连续亮出三个黄蓝灯后已转为代表“衰退”的蓝灯,这是台湾自去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景气衰退的讯号。

  据介绍,台湾地区4月景气领先指标综合指数为98.2,比上月减少1个百分点,景气同步指标综合指数为98.8,更比上月下降了1.5个百分点。“经建会”表示,4月份景气领先与
同步指标均下降,意味着台湾现在及未来3至6个月的经济景气都不看好,而下挫原因主要是受到制造业新接订单、出口和物价等衰退的影响。

  “经建会”表示,由于岛内非典型肺炎疫情仍未得到控制,5月份“不排除经济景气继续是蓝灯”的可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