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研制对付生化战剂的新武器:“坠毁吊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22:10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5月21日刊号报道,美国的军事官员透露,美国正在发展一种称之为"坠毁吊舱(Crash Pad)"的新武器,其设计用来中和储存的生化武器战剂。

  据空军官员称,虽然在准备美国领导的"伊拉克自由"行动期间,怀疑伊拉克储存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致使该武器匆忙进入服役,但是联军在
战斗期间没有使用这种弹药。该官员说,"坠毁吊舱"是在Mk84 2000磅炸弹和基于全球定位系统精确制导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尾部组件基础上发展的。该武器的特点是其战斗部,它装有白磷和高爆炸药,以获得更大的燃烧效应摧毁生化战剂。

  该官员还称,该系统是美国空军同减少国防威胁局合作开发的。与"坠毁吊舱"不同的是,空军在伊拉克战争中采用了另一种"战剂失效(agent defeat)"弹药,称之为CBU-107被动攻击武器,但是攻击的不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目标。(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