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国防部长表示巴不会削减其核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21:57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28日电(记者孙翔宇)巴基斯坦国防部长拉奥·西坎达尔·伊克巴勒28日表示,巴基斯坦不会削减其核力量。

  伊克巴勒是在伊斯兰堡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当有记者问如果印度增加防务预算巴基斯坦将作何反应时,伊克巴勒说:“巴基斯坦绝对不会落后于印度,我们对双方的军事力量状况保持着高度的警惕,我们在任何方面都不会落在(印度)后面。”他说,巴
基斯坦所有的国防开支正在得到满足,如果有需要,巴基斯坦将进一步增加这方面的开支。

  巴基斯坦5月22日在日内瓦裁军会议上表示,愿意随时同印度就停止核试验进行谈判,以达成中止核试验的协议。此前,巴方曾提议如果印度销毁其核武器,巴基斯坦也愿意销毁自己的核武器,但巴基斯坦的这一提议被印度方面拒绝。

  1998年5月,印度进行了地下核试验,随后宣布自己已经成为有核国家,巴基斯坦很快就作出了回应,也进行了核试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