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公布两岸组织在抗炎捐助问题上的来往函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21: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八日电(记者曾嘉)针对两岸有关组织就祖国大陆向台湾地区捐赠医疗物品出现的问题,国台办今天在每月例行发布会上向在场记者公布有关组织就此事的来往函件,并澄清大陆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

  这几份函件分别是五月十二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负责人致台湾红十字组织负责人函和台湾红十字组织次日的复函,以及五月二十一日台湾海基会向大陆海协提出可接受捐赠的函
件以及海协在二十三日的复函。发言人李维一表示,另外的函件将可能在日后向媒体公布。

  李维一说,在台湾方面拒绝接受大陆方面捐赠后,台湾媒体出现了一些与事实不符、不负责任的报道。对于有关方面提出中国红十字总会的函件中存“不能令人接受的口气”。李维一将这份函件全文念出,表示并不存在“不能令人接受的口气”。

  李还谈到台湾有关报道中关于大陆海协“突然”来函提出捐赠医疗物资,认为“突然”两字也与事实不符。他诵读了两会的两份函件,表示海协在接到海基会于二十一日来函后,于二十三日回复,表达了可以立刻提供捐助物资的意愿。在做好一切准备的情况下,海协却在二十五日接到了海基会拒绝的回复。

  日前,海协有关人士认为台湾有关方面的行为是“出尔反尔”。李维一对此表示这正是台湾方面所作所为的真实体现。“因为是海基会在二十一日表示愿意接受捐赠在先,而二十五日又拒绝接受捐赠在后,这就是出尔反尔。”

  李维一说,虽然如此,两岸同胞在重大灾难面前所表达的骨肉情和同胞义是割不断的,今后两岸同胞的往来也仍不会受这种政治破坏的干扰。而大陆各界为台湾抗击SARS疫情所进行的捐助行为仍将继续下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