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禁止向用平民作“挡箭牌”的叛军开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21:04 人民网

  人民网5月28日讯印尼军事指挥官5月27日表示,印尼政府已下令在亚齐与分离主义分子交战的士兵,停止向那些利用平民作为人盾的游击队开火。

  一名军方人士在记者会上说,向平民开枪不合乎印尼军方的利益,我们已经命令士兵不要在“自由亚齐运动”利用平民当“挡箭牌”的时候开火。他说,目前“亚独”分子已不再穿着制服,他们大部分不是已经撤入森林,就是混在平民当中躲藏起来,叛军甚至还利用
只有十二、三岁的小孩充当“间谍”。

  上周有报道说,印尼政府军在亚齐一个村子里发动突袭,杀害了包括两名12岁男童在内的10名平民,军方已对此予以否认。“亚独”分子也指责军方攻击平民,并表示他们已经消灭了数十名政府军士兵。由于国际观察员已在5月12日撤离亚齐,所以一时无法查证双方的说法。(景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