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批沈阳军医今晨开赴小汤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21:02 辽沈晚报

  28日早上7时30分,沈阳军区赴京非典防治医疗队(第二批队员)共20人从沈阳出发前往北京,奔赴小汤山抗击非典第一线。此次出征的20名队员分别来自5所医院,其中有15名女医护人员,5名男医护人员。

  昨天下午,在沈阳军区总医院,沈阳军区赴京非典防治医疗队第二批队员举行了出征前的誓师大会。沈阳军区陆军总院呼吸科副主任高燕代表赴京非典防治医疗队表决心,决不
辜负首长和战友们的希望,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坚决完成抗击非典的战斗任务,在救治非典病人的工作中,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据了解,此次沈阳军区总医院前往小汤山的三名医护人员分别是呼吸科副主任高燕、主管护师曲东郁和门诊护士庞贺。

  在本次赴京非典医疗队中,来自解放军202医院口腔科的护士长阎虹,是该院第一个报名参加医疗队的。据了解,为了能参加抗击非典的战斗,从发生非典疫情时起,阎虹就开始加强体能锻炼,上班时不喝水,为了适应穿防护服工作,直到现在她还穿着衬衣衬裤。

  在誓师大会前,即将出征的呼吸科副主任高燕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高燕告诉记者,自赴京非典防治医疗队第一批队员前往小汤山后,她曾一再向组织申请前往小汤山,此次终于能有幸接受重任,高燕挺兴奋。据了解,在接到前往小汤山的任务前,高燕已连续在发热门诊工作了一个多月,而且一直未回过家。26日接到出征的通知后,高燕一个多月来第一次回家,见到了即将高考的女儿,然而,她却不得不告诉女儿:“妈妈要去执行一项更艰巨的任务。”高燕告诉记者,得知妈妈要到小汤山去,懂事的女儿表现得很平静,由于女儿不久将要到北京参加考试,所以女儿还顽皮地对妈妈说了句:“咱们北京见。”

  日前,沈阳军区首批76人防治非典医疗队赴京,医疗队的白衣战士表现了无私的奉献精神和为人民的利益舍得一切的崇高境界。在京期间,白衣战士不顾个人安危,夜以继日地工作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创造了3个第一:第一批收治非典病人,治愈的非典病人第一个出院,治愈出院的非典病人数量第一。同时,他们中没有一名医护人员受到病毒的感染,用实际行动赢得了首都人民的赞誉。据了解,沈阳军区赴京非典防治医疗队第二批队员到达北京后,在小汤山一线已奋战了一个月的医疗队员们将开始实行轮休。(记者/陶刚李文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