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呼吁伊斯兰世界加强团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21:01 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5月28日电(记者张胜平)伊朗总统哈塔米28日上午在首都德黑兰举行的伊斯兰会议组织第30届外长会议开幕式上呼吁伊斯兰世界加强团结,在公正的基础上实现不同文明的和平与共存。

  哈塔米在致辞中谴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的镇压,呼吁伊斯兰国家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建立独立国家、决定自己命运的权利。哈塔米还呼吁伊斯兰国家团结一致,维护伊拉克的
主权。

  伊斯兰会议组织57个成员国的外长或高级官员、国际和地区组织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为期3天的会议。会议将就国际和地区形势,尤其是伊拉克的当前局势、巴勒斯坦问题、打击恐怖主义、裁军等问题进行讨论。

  伊斯兰会议组织成立于1970年,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目前有57个成员国。上届外长会议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