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芬兰国防军总司令说欧盟不应成为防务联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20:52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5月28日电(记者赵长春)芬兰国防军总司令卡斯凯亚拉28日在接受当地《晚报》专访时说,想把欧盟变成防务联盟是一种不现实的想法。

  卡斯凯亚拉表示,他不赞成德国、法国、比利时和卢森堡4国在欧盟内进行的防务合作,认为这是一种结构上的重叠,会削弱北约的作用。他说,在不久的将来,所有的欧洲国家都有可能成为欧盟和北约成员国。当所有欧盟成员国加入北约后,欧盟实施共同防务就简单
得多。

  卡斯凯亚拉认为,芬兰目前奉行的不结盟政策仍然符合芬兰的安全利益。在他看来,不结盟和结盟两者之间的界线现在已变得模糊。因此他预计,芬兰有可能在2006年北约进行下一轮扩大时作出加入北约的决定。

  卡斯凯亚拉还表示赞成修改芬兰的维和法,以便芬兰能够参与由欧盟决定的维和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