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瓦杰帕伊暗示将在克什米尔问题上做出妥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20:41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5月28日电记者张静宇报道:据印度报业托拉斯发自柏林的消息,正在德国进行访问的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准备好同穆沙拉夫总统进行谈判。他同时指出由于印巴两国关系多年以来处于紧张状态,以及由此造成的相互之间的不信任,双方在最终解决克什米尔问题上需要做出“严肃的妥协”。

  瓦杰帕伊说,如果印度和巴基斯坦人民都能够认识到,和平共处将使两国人民受益,
他们将比今天更加乐意为复杂的克什米尔问题寻求建设性的解决方案。但他同时告诉记者,印度不会在和平努力中拿国家的安全做交易。

  另据报道,瓦杰帕伊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如果他此次的和平努力不成功,他将接受失败引咎退休。

  当被问及他本人是否准备参加明年的议会选举时,瓦杰帕伊说尽管他今年已经78岁高龄,但目前就大选前景做出预测是不明智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