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中国发展对阿富汗的关系从无私利(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20: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8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月2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阿富汗副总统沙拉尼时强调,中国发展对阿关系从无私利,真诚地希望阿长治久安,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温家宝指出,中阿建交48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即使在阿富汗战乱时期,中国对阿富汗的友好政策始终未变。阿新政府成立后,两国进行了一系列高层互访,并签署了睦邻友好宣言。阿饱受长期战乱之苦,百废待兴。中国政府已决定向阿提供1.5亿美元重建援助,
正在抓紧落实帕尔旺水利工程和共和国医院的两个援建项目。

  温家宝指出,目前,中阿经贸合作尚处起步阶段,但合作前景广阔。中国新一届政府愿继续加强与阿方的互利合作,使中阿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

  沙拉尼表示,阿富汗与中国的友谊深深植根于两国人民之间,阿富汗为有中国这样的友好邻邦深感自豪。阿富汗钦佩中国近年国家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学习中国政府的治国之道。

  沙拉尼说,阿富汗支持中国的抗击非典斗争,中国的胜利将是对全人类的贡献。

  沙拉尼亦强调,阿富汗经历了20年战乱,现正在进行经济重建。阿富汗感谢中国的慷慨援助和支持,也欢迎中国企业到阿开展合资合作。阿富汗期待与中国拓展文化、教育、宗教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