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金门通过决议争取大陆抗SARS物资 指台当局漠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9: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8日电祖国大陆海协会日前准备赠送台湾负压式隔离救护车遭到婉拒后,金门县“议会”今天决议通过,由县府和“议会”联合透过民间管道向大陆争取,以凸显台当局对离岛医疗资源不足问题的漠视。

  据“中央社”报道,金门县“议会”今日召开会议,针对SARS防疫问题,县“议员”杨应雄提出临时动议,建议争取北京准备提供台北的负压隔离式救护车到金门。

  会上有人士表示,大陆的负压式隔离救护车为金门所欠缺,可以让民众生命财产更有保障,台北如果“不需要”,金门应透过红十字会等民间管道向大陆争取,凸显出台当局对离岛医疗、病患后送问题的漠视。

  据悉,“议会”最后通过决议,由县府和“议会”联合透过民间管道向大陆争取负压式隔离救护车。县“议长”庄良时表示,金门防疫缺乏隔离病房、隔离救护车,向台当局争取又不受重视,只有向大陆寻求支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