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称巴可不理会以色列对“路线图”的保留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8:54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28日电(记者刘洪、明大军)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日前在接受以色列《国土报》专访时说,美国方面曾明确告诉他,巴方不必理会以色列对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保留意见。

  在28日刊登的这篇专访中,阿巴斯说,美国方面还同时保证不会让以色列总理沙龙逃避责任。在巴方制止针对以方的暴力袭击的同时,美国也将敦促以方停止针对巴方的暴力等
活动。

  在巴以之间目前最为棘手的难民回归权问题上,阿巴斯表示,巴方绝不会放弃回归权,但回归权问题不是谈判的前提,它可以在巴以最终地位谈判中得到解决。

  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以内阁25日“有保留地”接受了“路线图”计划,但沙龙仍然坚持以方对“路线图”计划的14条保留意见,其中包括巴方必须放弃难民回归权。沙龙称,这些保留意见是以方进行谈判的“底线”。

  按照巴以达成的共识,沙龙和阿巴斯将于29日下午在耶路撒冷举行会谈。这也是两人之间的第二次会谈。此外,作为启动和平的关键一步,美国总统布什下星期也将前往中东,在约旦红海港口城市亚喀巴与沙龙和阿巴斯举行三方会晤,讨论如何落实“路线图”计划。

  根据“路线图”计划,作为和平的第一阶段,巴方将采取措施结束针对以色列目标的暴力袭击,进行全面的政治改革;以方则冻结定居点建设,停止在巴控区的军事行动;2003年底建立临时巴勒斯坦国;2005年完成巴以最终地位谈判,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