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华尔街日报》:美国防部助波音公司渡难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8:54 国际金融报

  继上周与美国空军达成价值160亿美元的100架空中加油机出租合约之后,波音公司再次争取到一连串巨额防务合同,为波音公司解除了因商用飞机业务陷入困顿而产生的燃眉之急。

  对波音公司来说,历尽艰难而赢得的该合约表明,国防业务在公司收入中所占的比重正越来越大。今年,国防业务收入预计可能超过该公司总收入的一半,有望达到490亿美元,
这在波音公司86年的历史中是史无前例的。 近几年来,波音公司已争取到若干数十亿美元的合约,保证了公司几十年稳定的收入来源。但这次胜利尤为重要,因为它给波音公司的两个重要部门都带来了福音。

  同样重要的是,空中加油机合约的达成是波音公司商用飞机业务的救命稻草。由于订单稀少,波音高管人士一度考虑是否关闭767客机生产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