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否认拥有秘密核设施 指责美国反恐搞双重标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8: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5月28日否认了美国关于伊朗拥有秘密核设施以及伊朗与“基地”有染的指责,伊朗同时指责美国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

  美国官员近日不断对伊朗施压,指责他们没有采取充分措施打击该国境内“基地”组织。“基地”组织被怀疑参与了本月早些时候发生在利雅得的自杀性爆炸事件。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称,伊朗正在审问一些“基地”嫌疑人,目前还不清楚他们之中是否包括“基地”组织的高级成员。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在27日表示,伊朗逮捕“基地”嫌疑人并不能消除美国关于“基地”高级成员仍在伊朗的担忧。

  在谈及弗莱舍的评论时,哈米德说:“相反,我们认为美国对反恐的态度不是严肃的。在这个问题上美国采取双重标准,这显示他们在对付恐怖分子时优柔寡断。”伊朗指责美国没有坚决打击总部设在伊拉克的伊朗反政府组织“人民圣战者”,虽然改组织也被美国国务院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美国官员同时表示,他们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宣布伊朗违反《核不扩散条约》。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6月16日汇报他们在今年2月赴伊朗的核查发现。

  伊朗原子能机构发言人哈立德5月28日接受电话采访时称,该国的核项目只用于发电,他们已经告知国际原子能机构该国所有的核设施,没有隐瞒任何核场所。(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