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摩洛阵线组织单方面宣布与政府军停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8: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8日电在菲律宾南部的穆斯林分离主义反叛力量——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本周三(28日)宣布了一项为期10天的单方面停火。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菲律宾军方目前正加紧对付该组织的行动。

  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表示,停火将在下周二(6月3日)生效。该组织并促请菲律宾政府方面作出同样的宣布。

  自从3月以来,菲律宾南部发生了一系列的攻击事件,导致多人丧生,菲律宾政府称这是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所为。

  据报道,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已经召开政府内阁和安全事务官员会议,商讨摩洛组织所宣布的停火。

  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发言人卡巴卢宣布停火之前,菲律宾罗马天主教领袖也曾呼吁有关方面停止战斗。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在12天前下令对棉兰老岛上的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成员发动军事共识,并且威胁说,如果该组织在6月1日之前不停止攻击行动,将会宣布该组织为恐怖主义组织。

  政府方面暂时尚未对停火宣布作出正式的反应。但是,一些菲律宾军方指挥官称,这只是摩洛组织的战略举措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