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防化兵“洗消走廊”技术可解非典防护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8: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田兆运张志伟)一种针对非典病毒的“洗消走廊”技术方案,日前已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认可,投入应用后将化解非典病毒防护的一系列难题。

  据有关专家介绍,目前,医护人员使用过的一次性非典防护装具数量多,洗消难度大;可重复使用的非典防护装备如果洗消不当,可能发生二次污染。由解放军防化研究院构建的这种“洗消走廊”,由设备间、防护装具洗消间、防护装具脱除烘干间、人员清洁处理间
和更衣室组成,采用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多体位脉冲洗消技术,对非典病毒实施深度杀灭。这套系统安全、环保、操作简便。技术方案实施过程中,可进行模块化设计,既可构建城市医院固定式洗消设备,又可研制适合农村使用的活动方仓、帐篷等移动式设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