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8:2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8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28日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就中俄双边关系和国际重大问题发表了看法。

  胡锦涛说:“中俄关系在中国对外关系中占有特别重要的地位。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加强双方的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高度重视,愿同俄方朋友们一道,全面落实《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推动双方在政治、经济、科技、人文以及国际事务等领域的全面战略协
作,不断加固中俄关系的基础,促进两国世代睦邻友好、共同发展繁荣。”胡锦涛认为,为实现上述目标,双方需要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加强相互支持,深化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实现互惠双赢”;“拓展友好交往,加深传统友谊”;“密切沟通协作,促进和平发展”。

  在谈到国际问题时,胡锦涛指出:“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时代的主题。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各国人民应携手合作、共同努力,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为此,世界各国“应该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维护和尊重世界的多样性”,“树立互信、互利、平等和协作的新安全观”,“促进全球经济均衡发展”,“尊重和发挥联合国及其安理会的重要作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