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格达美军士气低落脾气暴躁 一门儿心思想回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6: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媒体5月28日报道,在伊拉克战事结束1个多月后,依然驻扎在巴格达的美军第三机步师的官兵目前士气低落,4月初拿下巴格达时的那股兴奋劲早已不复存在,争取早日回家成了他们每天的期盼。

  目前,随着巴格达的气温一天比一天升高,美军士兵的脾气也越来越暴躁。更糟糕的是,从5月25日以来,又有8名美军士兵丧生,这更增加了担忧。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第三机步师士兵的话也许能代表多数官兵的心声。“上级告诉我们,一旦我们攻入巴格达,我们就赢得了这场战争,他们将派其他部队来执行维和使命。冲锋陷阵的官兵不应该成为维和部队,他们应该赶快把我们送回国。”

  但是,在巴格达陷落的6周后,这支从科威特一直打到伊拉克首都的军队仍然在巴格达街头执行巡逻和维和任务,虽然美军第一装甲师已经抵达巴格达,但就连第三机步师的指挥官都不知道自己何时才能踏上回国的旅途。“我们将继续在这里履行我们的使命,我不知道要到何时才能结束,希望不会太久。”

  第三机步师的军官们也承认,由于关于他们很快就要回国的传闻一直不能变成现实,目前士兵的士气低落,士兵间的冲突不断,美军同伊拉克平民的关系更是紧张,有些士兵甚至开始拒绝再次被征召执行任务了。(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