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柏林考虑在原位置重塑列宁雕像引发大争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6:40 新华网

  新华网5月28日消息据英国《独立报》26日报道,柏林考虑重塑列宁雕像。

  报道说,在过去长达21年的时间里,列宁60英尺高的雕像曾一直伫立在两侧高楼林立的列宁广场上,但在柏林墙被推倒后被拆毁。

  目前正在德国各大影院上映的电影《再见,列宁!》大获成功。这部由沃尔夫冈·贝
克尔执导的《再见,列宁!》以怀旧而讽刺的眼光回顾了东德的崩溃过程。拆毁列宁雕像是电影反映的一个主题。作为西方肆意破坏东德特色的标志,这一极具冲击力的画面在柏林引起了一场是否应该把列宁的雕像放回现在名为联合国广场的原来位置上的争论。上周,这场争论蔓延到柏林《每日镜报》的版面上。现在这座城市正在考虑重塑他的雕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