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自家屋里”发现生物武器 美五角大楼颇感尴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6: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英国《卫报》消息,五角大楼昨天迎来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军方发现了大规模杀伤武器的的铁证,其中包括100瓶炭疽菌及其他危险细菌。坏消息是,这些生物武器的发现地点不是在伊拉克,而是在离美国首都华盛顿不到50英里的马里兰州迪特里克堡。

  这批被发现细菌显然是当初迪特里克堡细菌战计划的残留物。军方在迪特里克堡的细
菌战计划于1969年终止,但为了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生物武器袭击,这里还保存着一大批细菌样本。近期军方对迪特里克堡进行了大清理,总共清楚出约2000吨危险废料。昨天卫生人员震惊地发现在垃圾中有大量瓶装活菌,包括疫苗态炭疽菌、能够导致致命流感状疾病的布鲁氏菌和导致肺炎的克氏杆菌。

  这次让五角大楼觉得更尴尬的是,他们竟然找不到这些生物制剂的任何相关文件。由于伊拉克拿不出证明自己已销毁生物武库的文件,美国一直强烈抨击伊方是在欺瞒天下,但现在美方自己文件的丢失宛如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五角大楼脸上。

  当地的《华盛顿邮报》只在一条简短的地方新闻里提到了军方的这次发现。而与此形成强烈对比的是,虽说在伊拉克仍未找到什么大规模杀伤武器的确凿证据,但一旦美军在伊拉克有什么可疑的发现都会立刻登上报纸的头版头条。

  美国在2001年曾发生一系列炭疽邮件袭击案,据信罪犯正是迪特里克堡的一名职员。调查人员在八英里之外的一个池塘中还打捞起一些罪犯所用的工具。(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