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大陆因应SARS疫情采取积极措施关心台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6: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八日电(记者曾嘉)国台办今天举行每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李维一表示,因应SARS疫情,祖国大陆采取积极措施关心台湾同胞。

  李维一说,自大陆部分地区发生SARS疫情以来,各有关部门关心在大陆台胞的安全,为他们提供各种方便。大陆出入境管理部门考虑到因SARS停留大陆台胞不便离境等问题,遂于四月下旬下发通知,为上述台胞办理延期手续提供方便。教育管理部门相继发文,要求切
实做好台生防治SARS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在校台生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要求有关高校随时与因SARS临时离校台生保持密切联系,并就他们日后返校继续学习等事宜早作准备。有关部门要求各医疗单位,一旦发现台胞感染“非典”,要安排最好的医生治疗,收费标准与大陆同胞一致。

  他说,自台湾地区发生“非典”疫情以来,祖国大陆各界纷纷表达向台湾同胞捐赠防治SARS物品、协助台胞共同抗击疫情的愿望。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捐赠渠道受到人为阻挠。尽管如此,截止本月二十六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暨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向台湾有关医院捐赠三千零七十二人份“非典病毒酶联免疫检测试剂盒”;福建有关机构已向金马地区赠送共计两万一千只防护口罩和三台紫外线空气消毒机。祖国大陆已准备了必备的物资,时刻准备支援台湾地区抗击“非典”。“我们希望台湾当局能以台湾民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优先,不再做有损台湾同胞福祉的事。”

  李维一说,截止本月二十七日,两岸防治“非典”研讨会共召开四次。据了解,大陆卫生主管部门已请收治“非典”病患较多的北京、广东地区几家医疗单位,推荐具有“非典”防治经验的临床专家、流行病专家和病毒学专家,随时准备赴台,与台湾医务界的同道共抗“非典”。

  李维一表示,“我们也十分欢迎台湾地区有关专家来祖国大陆,与大陆同仁一道探讨防治‘非典’措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