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祖国大陆方面区别对待台湾当局搞分裂和关心台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6: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八日电(路梅)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处理台湾当局在国际上搞分裂和关心台湾同胞两个问题上,大陆方面区别对待。

  两家台湾媒体问到,大陆在处理台湾加入国际性组织问题时,会否伤害台湾人民感情,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不利因素。

  李维一表示,大陆方面对于台湾当局借加入世卫组织进行分裂活动和台湾通过民间适当层次与世卫组织进行交流、获取相关信息是区别对待的。他说,大陆方面反对的是台湾当局借加入世卫组织进行“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分裂活动,台湾当局一个时期以来的言论证明,其真正目的并不是要照顾台湾同胞的健康,而是另有政治企图。

  李维一说,我们赞成世卫组织派专家到台湾考察SARS疫情,在去年和今年两届WHO大会上都提出欢迎台湾的医疗人员、卫生专家参加中国代表团出席大会,同时也赞同台湾医学专家出席世卫组织召开的全球非典流行病学专家研讨会,以及将于六月在马来西亚召开的全球非典会议和在北京举行的“十加三”非典会议。

  李维一同时表示,大陆方面对于台湾当局假借台湾人民的名义行分裂之实和关心广大台湾同胞也是区别对待的。寄希望于台湾人民,关心台湾人民是祖国大陆一贯的方针。只要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两岸可以坐下来谈,与台湾地区相适应的经济、文化、社会等国际空间问题,都可以得到妥善的解决。

  李维一还表示,根据一九九二年关贸总协定理事会主席声明的原则,台湾以“台、澎、金、马单独关税区”加入世贸组织的事实来处理相关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