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法庭继续审讯巴厘岛爆炸案 主嫌出庭作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6: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8日电印度尼西亚法庭28日继续审讯穆斯林教士阿布·巴卡尔·巴希尔,他被控牵涉恐怖主义活动罪名,四名牵涉去年巴厘岛炸弹攻击案的主要嫌犯也开始在庭上作供。

  今天出庭作供的四人是穆赫拉斯、萨穆德拉、伊姆龙和穆巴拉克。当局特别安排把四人从巴厘岛送到首都雅加达,出庭作供。

  由于安全方面的顾虑,印尼当局以不同的警车把四人分别送到法庭。

  印尼当局没有指控巴希尔参与巴厘岛攻击事件。他被控授权有关人士发动2000年12月的一系列教堂遇袭事件。在这些事件当中,有19个人死亡。有关方面也指称他指挥在东南亚地区活动的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祈祷团。

  如果巴希尔的图谋推翻政府罪名成立,他可能被判20年监禁。

  在四名证人出庭作供的时候,法庭外聚集了不少巴希尔的支持者。

  据法新社报道,其中一名主审此案的法官在聆讯开始前表示,他希望这次审讯可以显示究竟巴希尔与巴厘岛案嫌犯之间是否有关系。

  首先出庭作供的是伊姆龙。他在法庭上表示,他是伊斯兰祈祷团的成员,并且参与了2000年12月发生的攻击教堂行动。不过,他否认巴希尔牵涉在内。

  法官也质问伊姆龙巴希尔是否伊斯兰祈祷团的领袖。伊姆龙说,他不敢肯定,但他的感觉是,当伊斯兰祈祷团上一任领袖逝世之后,该组织由巴希尔接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