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大陆SARS疫情控制得宜上海滩已重现活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6: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8日电台湾的“经济日报”日前撰文,指出大陆SARS疫情控制得宜,上海上海滩已重现活力。

  广东和香港民众日前庆祝解除旅游限制,而在SARS病例始终控制在个位数的上海,民众已经出现松一口气的心情,逛街购物、泡吧听歌各项活动开始升温。

  周日傍晚淮海路上的“新天地”,人气鼎盛,驻沪老外、台商和年轻的白领小资一批接一批涌进上海东魅、宝莱纳、T8、LUNA等酒吧餐厅,店门外的露天座位更是座无虚席。

  SARS爆发初期,上海人都被困在家里,透过网络打发时间或进行商务,“五一”期间新浪网聊天室创造出5万多人同时上网聊天的纪录,过去两个月新闻订阅用户新增25%。

  一位从事网络事业的王姓台商说,SARS期间,从台湾和大陆外省市来的商务咨询电话和信件大幅增长,网络商机黄金期已经呈现。王姓台商在网上从事房地产、工业土地等中介交易,咨询案例明显增加。

  文章转载这位台商的话说,上周开始上海各大餐厅人气热络,外食人口增加。衡山路酒吧一条街也是人潮如织,上海街头药房不再人头攒动,多数民众开始弃“药补”改“食补”板蓝根不再畅销,生鲜蔬果卖得相当红火。

  近日上海各大公园客流量明显上升,假日的虹口公园、中山公园、和平公园更是拥进不少上海市民,平时一些离退休干部、老人每天到公园散步、健身;文章指出,后SARS时期,民众更热中前往公园吐吐闷气、顺便吸氧“洗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