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美国三位“二战”华裔老兵国殇日回忆英勇事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05月28日 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三名“二战”期间曾在沙场出生入死为国争光的华裔美国老兵,26日出现在美国蒙特利公园市国殇日纪念会上,受到众人的瞩目。他们是79岁的余从彬,70岁的陈宏沛与同龄的曾兆宏,他们三人均在美国出生的华人。

  据当地华文媒体报道,美国宾州生长的余从彬祖籍广东,1942年17岁时加入美国海军服役,后登上驱逐舰派往太平洋战场,为舰上枪炮手,是全舰唯一的华裔战士。在1946年
退役前,他曾经历多场对日战役。

  余从彬当天身穿海军军服出席纪念会,头戴水手帽,袖上绣的还是当年的士官阶级臂章,胸前却别满奖章与勋章,可见他在战场上的英勇表现。

  在北加州奥克兰市出生的陈宏沛于1955年加入美国陆军,由于他热爱运动,曾获选为陆军美式足球队员,成为当年唯一的华裔陆军足球员。

  陈宏沛是广东人俗称的“土猪仔”(美国出生华裔),却一直以身为华裔为荣,热爱中国传统武术及文化,能说一口流利粤语,中文字也写得不错。

  他曾为好莱坞片商拍过多部电影,均非重要角色,但由于华裔演员难找,身体好又英语流利的陈宏沛就成为华人角色的宠儿。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