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维一表示大陆将努力减少SARS对两岸经贸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6: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八日电(记者曾嘉)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今天在每月例行发布会上表示,SARS疫情对两岸经贸确实产生负面影响,祖国大陆将努力采取措施将影响降至最低。

  他说,自从SARS疫情发生以来,大陆方面全力抗击“非典”,各级台办也会同有关部门尽全力帮助在大陆投资的台资企业积极做好“非典”防治工作,并解决台资企业在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

  李维一说,国台办领导曾先后到北京、天津两地走访了数家台资企业,了解“非典”对台资企业造成的困难;同时要求各地台办要会同各地经济部门尽快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解决在防治疫情和台资企业经营中所遇到的困难。

  据台湾有关部门统计数据,四月份台商投资大陆比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二十二点五,一至四月份的投资额比同期上升百分之七十四。李维一说:“我们相信,SARS疫情在短期内对大陆经济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由于发病时间和地点的局限性,影响将逐渐消退。从长期来看,祖国大陆经济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台商对大陆投资的信心也不会减弱。”

  针对有记者提问,对台湾当局借疫情要台商减缓投资大陆有何评论。李维一回答说,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是两岸经济关系发展的大趋势,任何“泛政治化”的做法都有违于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