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发言人:台商对祖国大陆投资信心不会减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6: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廖翊朱华颖)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李维一28日在此间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非典型肺炎(SARS)疫情短期内对大陆经济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从长期来看,祖国大陆经济将持续快速健康稳定发展,台商对祖国大陆投资的信心不会减弱。

  李维一指出,自从SARS疫情发生以来,大陆方面全力抗击非典,各级台办也会同有关
部门尽全力帮助在祖国大陆投资的台资企业积极做好非典防治工作,并解决台资企业在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我办领导曾先后到北京、天津两地走访了数家台资企业,了解非典对台资企业造成的困难;同时要求各地台办会同各地经济部门尽快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解决台资企业在防治非典和经营中所遇到的困难。

  在回答“因应SARS疫情对台商的影响,岛内有人提出要求开办两岸货运包机业务”问题时,李维一表示,我们注意到台湾有关方面提出开办两岸货运包机的想法。我们一贯主张,在实现两岸“三通”的过程中,凡是对两岸人员往来有利,对发展两岸经贸关系有利,对台湾工商界有利的事情,我们都愿意务实推动,积极促成。为了保证两岸货运包机业务的顺利实施,我们建议由两岸民间行业组织或航空业者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达成共识。

  李维一说,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是两岸经济关系发展的大趋势,任何“泛政治化”的做法都有违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