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重新陷入派别斗争和目无法纪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6:01 新华网

  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26日文章:据联合国官员和人权组织称,美军入侵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权一年半后,阿富汗重新陷入派别斗争和目无法纪的状态,鸦片生产增加,而且出现了妇女重新受到压迫的迹象。

  像20世纪80年代末苏联军队撤出之后那样,地方军阀重新控制了乡村大部分地区,恢复了几个世纪以来争夺地方统治权的斗争。专家们说,原教旨主义的塔利班军队在2001年底
随着高层领导人的消失而消散,但现在又开始重组。

  阿富汗各种族团体和派别之间争斗不断,阻碍了阿富汗转向稳定的民主国家的艰难历程。从选举准备、公路建设,到恢复女性教育和儿童免疫服务,一切都受到影响。

  联合国驻阿富汗特使拉赫达尔·卜拉希米5月6日在安理会上说:“安全问题比比皆是。它投下的长长阴影笼罩着整个和平进程,也确实笼罩着阿富汗的未来。”

  去年,阿富汗重新成为世界第一大罂粟产国。如今世界鸦片总产量的近3/4来自阿富汗,而毒品交易占阿富汗经济总值的20%。(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