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与美国全球定位系统抗衡 欧洲重启伽利略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6:00 新华网

  法新社巴黎26日消息:欧洲航天局今天宣布,它克服了启动伽利略计划的一个主要障碍。这一卫星导航系统将与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在未来数十亿美元的市场上展开竞争。

  欧洲航天局在一项声明中说,其成员国最终敲定了建立伽利略联合机构的条款。该机构由欧洲航天局和欧盟共同建立,作为管理这个联合计划的合法机构。

  根据伽利略计划,这个卫星导航系统将于2008年投入使用,由30颗围绕地球中距离轨道的卫星(其中27颗投入使用,3颗后备)和两个地面控制中心组成。该卫星导航系统将为空运、海运、铁路和公路运输的各种用户提供导航服务,其误差范围不到1米(3·25英尺)。

  欧洲航天局局长安东尼奥·罗多塔说:“意识到卫星导航系统的经济、工业和战略重要性,我们的成员国已就共同利益达成一致。现在我们可以继续推进伽利略计划,这项计划将使所有公民获益。”

  欧洲航天局说,这一卫星导航系统的研究和发展阶段预计将耗资32亿欧元(37·7亿美元),2008年投入使用后,其运营成本大约为2·2亿欧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