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军大炮直指长城:日侵华又一罪证现身湖南(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2: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岳阳晚报报道,近日,在与临湘市毗邻的湖北通城县,发现60多年前侵华日军留下的一个铜质烟盒,烟盒上日军军旗清晰可见,日军大炮直指中国长城。

  据年逾古稀的退休老干部高楼介绍,前不久,他在清理老岳父的遗物时,发现了这个日军烟盒,请文物部门鉴定,证明是日军侵华的又一罪证。该烟盒长90毫米,宽78毫米,厚11毫米,重71克,打开分上下两个半盒,各可装10支香烟。烟盒正面的图文清晰,左右上方
是两面太阳旗,右上角一架飞机和左边中下部一架飞机,一辆坦克,正底下两艘军舰,形成攻击右边的中国万里长城之势。

  据当地老人回忆,该烟盒很可能是当年日军进攻长沙途中,遭新四军游击队在临湘市占桥与通城县一带伏击时,一阵亡的团级军官遗留物。

  (作者:冯兵、胡来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