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破冰船现身高雄外海 台派军舰监控仅距3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1: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消息26日凌晨2时许,大陆一艘破冰船“海冰AZB723”舰在台湾海峡中线附近现身,台军随后派出拉法叶军舰前往监控,两舰最近时相距仅3浬,但没有发生冲突。由于此破冰船配有武装,与以前到该海域测量数据的海测船不同,台湾有关单位高度重视。

  据此间台湾媒体报道,大陆破冰船“海冰AZB723”舰,26日凌晨2时许,航行至北纬2
2度4分、东经119度34分附近海域,距离高雄港外海西南方约51浬处。

  台海军、“海巡署”等单位获得通报后,派出拉法叶军舰、福星号海巡舰就近赶往监控,台方船舰与“海冰AZB723”舰距离保持在3浬左右。

  据台媒体报道,台方船舰曾以海上通用无线通讯询问大陆舰船来意,但“海冰AZB723”舰未予理会,继续在海上作业,从凌晨2时许至当日下午5时许方才离去。

  据台湾有关单位研判,“海冰AZB723”应属于大陆军方的船舰,吨位约3000吨,船头有破冰船的特殊结构,船上配备有舰炮。

  报道还指出,这几年来台湾沿海已陆续出现大陆方面的“向阳红十四号”、“海洋四号”、“北斗号”三艘海洋调查船,分别负责不同海域侦测。台方研判,这些调查船除了一般的水文、海洋资源调查外,极有可能从事军事情报的搜集和石油探勘,但有武装的“破冰船”出现在高雄港外海,这还是头一遭。(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