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国防部发布《新国防政策指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1: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德国内阁办公室2003年5月22日报道]德国国防部长彼得·施特鲁克近期向德国内阁介绍了德国新的国防政策指南,并于5月21日将该指南正式公布。在随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施特鲁克称,根据欧洲及世界安全环境的变化,有必要对德国的国防政策做出修订。

  施特鲁克表示,传统的国防重心已经不能够确定德军结构和能力的优先次序。他表示,在目前及可预见的未来将不会有常规力量对德国发起攻击,同样地,德军军事任务的优先
次序也将被重新排定。施特鲁克强调,包括对国际恐怖主义作战在内的国际冲突预防与危机管理将成为德国武装部队的首要任务。这些任务将确定德国武装部队新的体系结构。德国只有在联合国、北约和欧盟框架下才能与盟国和伙伴国合作部署新的任务。

  考虑到这些任务的性质和当前紧张的预算情况,德国武装部队将集中保留和改进它们的核心军事能力。侧重点不在于个别军事部门的能力,而在于将武装部队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权衡考虑。讨论中的德国武装部队核心职能是:

  ·指挥与控制;

  ·情报收集与侦察;

  ·机动性;

  ·作战效能;

  ·保障与补给能力;

  ·生存能力;

  ·保护;

  ·保持兵役制;

  德国武装部队参谋长将为武装部队制订新的军事战略,将考虑强制性兵役制、服役所需最短期限以及是否放弃强制性兵役制等问题。今年年底之前总参谋长将参与依据新指南进行的武装部队需求评估。施特鲁克强调需要保持适当的征兵体制,他表示随当前需求调整的强制兵役制仍将是维持德武装部队战备、军事能力与成本效益所不可或缺的。他还称有关征兵决议将在今年年底出台。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