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对美国制裁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表强列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1: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7日,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主持例行记者招待会,对美国制裁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表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你对美国制裁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有什么进一步的评论?胡锦涛主席在会见布什总统时是否会谈及这个问题?

  章启月称,中国在去年8月颁布了《导弹及相关物项和技术出口管制条例》。这一管制条例得到了严格有效的执行。据中方调查,中方有关公司并没有向伊朗有关项目提供帮助。我们认为美方把自己的国别政策强加于人,动辄对一些方面实施制裁的做法是没有道理的。中国政府一贯奉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扩散的政策,明确反对任何机构以任何方式从事这种武器和相关物项的扩散活动。

  针对有记者提问时称美方有非常可靠的情报来源时,章启月表示,中方经过认真调查后认为,所涉及的有关公司并没有向伊朗有关项目提供帮助。中国政府是负责任的政府,我们一贯奉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扩散的政策。而且反对任何机构以任何方式从事扩散活动。

  章启月表示,中国已向美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