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将全力增强航天业的国际竞争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7日电(记者卢苏燕)为增强欧洲航天业的国际竞争力,欧洲航天局15国航天部长27日一致通过了旨在继续支持阿丽亚娜5型大推力火箭研制发射的决议,并就欧洲伽利略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计划的具体实施达成一致。

  欧洲航天局15国主管航天事务的部长27日在航天局位于巴黎的总部举行了为期一天的部长理事会。此次会议主要讨论如何建立起欧洲独立的航天体系,增强与美国等国在航天领
域的竞争力。

  欧洲航天局局长罗多塔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为增强阿丽亚娜5型火箭在火箭发射市场上的竞争力,欧洲航天局成员国决定简化这种火箭工业生产中的组织环节,由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单独负责组织生产,并于明年初重新发射改进后的“10吨力”5型火箭。为此,欧洲航天局各成员国总共将投资2.28亿欧元。目前,这笔费用已经基本落实。罗多塔表示,部长理事会一致作出上述决定充分表明,欧洲航天局成员国将全力支持欧洲航天事业,特别是大型火箭的开发。

  关于欧洲“伽利略计划”,欧洲航天局执行部主任马斯特拉基介绍说,由于一些成员国对资金分配情况持有不同意见,致使“伽利略计划”在得到批准14个月后一直没能真正付诸实施。此次部长理事会在这一问题上统一了意见,使这一旨在独立于美国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计划终于可以正式启动。他透露说,“伽利略计划”的第一颗卫星将于2005年9月升空,2006年上半年投入运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